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奇妙教堂與森林小學

今年的某月某日
我們全家一起來到南投
來看看這神奇的紙教堂
紙教堂,顧名思義,它就是用紙建成的
包含屋頂、梁柱和裡面的椅子
全部都是用紙做的
我只知道是由一位日本人設計打造而成
至於其他的細節或歷史,大家上網查就知道啦
其實紙教堂在白天看,也許會覺得沒什麼
但是到了傍晚或是晚上,教堂裡的燈點亮之後
一切可就不一樣啦














這張照片是晚上,而放在網誌標題的是傍晚
因為教堂的周圍就是水池,所以點燈後
她的倒影便清楚的呈現在水面上
如果來到紙教堂卻錯過她在夜晚時的風姿
那可是非常可惜的!
在紙教堂的園區裡,還有生態池
仔細聽的話,會聽到青蛙的叫聲
另外,它還有提供場地讓樂團表演
不過我們那天沒看到啦
隔天一早,我們到了深山裡的內湖國小
原本的內湖國小在921大地震的時候被震毀了
所以現在的建築是重建之後蓋的













進入這間小學,讓我好羨慕這裡的學生
每天跟山林為伍,一大早到學校就呼吸到超新鮮的空氣
他們全校師生每天都一起吃午餐
因為每個班級的人數都很少,最少只有1、2個學生,最多也不超過5個
所以老師、主任、校長、學生和煮飯阿姨都在一起吃飯
這樣感情應該很好吧
他們還有瞭望台,只可惜不開放給遊客參觀
就連操場也是很迷你,讓我有點疑惑他們怎麼辦運動會
雖然學校的占地不大,但是該有的設施一點也不馬虎
像是圖書室、美術教室、音樂教室.......
我想這裡的學生每天看那麼多綠色植物,應該不會近視吧
或許我在那裡讀國小,就不會近視那麼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