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古蹟巡禮

過了這麼多年,老爸終於實現我的願望
帶我來台南參觀古蹟了
最先抵達的是赤崁樓
赤崁樓的旁邊還有一個文昌閣
很多要參加大考的人都來這禮拜拜

真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心情
來到這裡竟然有種感動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終於可以親眼見到歷史課本上的建築了吧
接著,到了孔廟
一到孔廟,我就急著想找「全臺首學」的匾額在哪裡
原來它不是掛在裡面而是掛在外面
















進入孔廟,立刻又見到課本裡常出現的「明倫堂」
這證明了一件事,就是歷史課本沒有騙人
在孔廟外面,恰巧在舉辦臺南伴手禮特賣會
我們去逛了一下,想不到得來全不費工夫
超有名的伊蕾特布丁這裡竟然有賣
我趕緊叫老媽來買
迫不及待的吃下第一口,味道非常濃,口感也非常綿密
連不愛吃甜食的老媽都說,真的跟賣場賣的布丁不一樣
開著車,到了安平古堡
這裡有砲台還有號稱一級古蹟的一面「牆」
爬到最高點,我發現安平古堡的周圍都是遊客
可能大家都趁著難得的假日出來玩或是踏青吧
來到這裡,除了見證歷史的一頁
也懷想當年荷蘭人在這裡的點點滴滴
在進入安平古堡之前,須先經過一條美食街
有一間店的客人大排長龍
原來是妹妹一直尋找的周氏蝦捲
基於好奇心,我們也跟著排隊
排了好久,終於買到用時間換來的蝦捲
因為我第一次吃到蝦捲,所以對好壞也無法評論
不過炸得非常脆是真的
在前往孔廟的路上,經過了一幢很美的建築
是......台灣文學館
















來一趟臺南,完成我多年的心願
也順便驗證自己的平常所學
算是沒有白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